TOP
關於我們
線上傳檔
商品介紹
送貨付款
最新消息
教學MV
澳客公告
返回首頁

2015-03-06

元宵節快樂--提古ㄚ燈遊鹿港頂番婆禮物一籮筐

香火繚繞,古意悠然的鹿港小鎮頂番婆社區,流傳著歷史悠久的獨特元宵節傳統習俗,熱鬧流傳至今,讓我們一起發掘台灣看見台灣傳統習俗,一起揭開台版萬聖節的活動序幕吧!

 

看見台灣傳統習俗 - 元宵節探小鎮提燈籠 – 源由:

台灣在地的萬聖節-源自鹿港小鎮頂番婆社區的傳統習俗

元宵節的夜晚,飯後最重要的節目就是提燈籠!延襲著賞燈的習俗外,家家戶戶的大小朋友還會提著燈籠結伴,一同徒步走遍平常生活的頂番婆地區。

 

看見台灣傳統習俗 - 元宵節探小鎮提燈籠 – 文化:

人們會提著燈籠,向商家拜年祝賀,收到祝福的商家,生意會因此而興旺,商家亦會準備小禮物當作回禮。乍聞之下是不是有點像國外的萬聖節文化呢?小鎮當地的許多店家,早已準備好小禮物等待人們的到來…

 

看見台灣傳統習俗 - 元宵節探小鎮提燈籠 – 回饋:

只要提燈籠向商家說句吉祥話,商家便會送上一份小禮物做為回禮。小禮物的內容則因店家而異,像糖果、餅乾、電池、文具、十元紅包等等,品項甚多好不熱鬧。為了讓所有朋友們體驗這流傳已久的習俗,每年的頂番婆店家們,都會準備好各式各樣的驚喜小禮,等著大家一起相約鬧元宵!

 

看見台灣傳統習俗 - 元宵節探小鎮提燈籠 – 時間:

活動時間:2014/2/14 晚上18:00~23:00

 

看見台灣傳統習俗 - 元宵節探小鎮提燈籠 – 地點:

活動地點:鹿和路及彰頂路、頂草路一帶

模範商家:168電子遊藝場

商家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頂草路

 

看見台灣傳統習俗 - 元宵節探小鎮提燈籠 – 條件:

不論大小朋友,只要提燈籠向商家拜年祝賀即可獲得商家準備的小禮物!

 

返回上層
返回首頁